律師業務

 本所事務所自民國80年開業迄今,擅專民事訴訟及土地分割案件,尤其對於人數眾多、年代久遠不易解決民事糾紛之處理(例如遺產、共有土地等),富有實務經驗,並獲具體卓著績效! 其專辦項目詳如下列各項說明:

一、分割共有物

  共有土地因共有人之變動(例如死亡、買賣)或人數眾多,令其使用管理處分不易,代代相傳的結果,導致共有人有名無實,難以動彈,即可利用法院裁判分割之方式解決產權複雜之問題,一勞永逸。
null
 
二、遺產與繼承

  遺產繼承時,繼承人間之意見不一致,或有無繼承人等因素,以致遺產長期處於無法自由管理處分之窘境,藉由法院分割遺產指定遺產管理人等程序,公平確保每位繼承人的權益。
null
三、返還土地、交還土地、拆屋還地等

  土地遭他人不法佔用或越界建築,歷經交涉協商仍無效果,不論經過期間的長短,所有權人均可藉由法律程序救濟,以確保產權之完整及合法利益。
null
四、塗銷地上權、抵押權等

  早期所設定之地上權或抵押權,因時空環境的變遷,或人事異動等,造成與現狀不符之情形,在對方無法出面配合辦理塗銷手續時,必須透過法律訴訟,以判決代替同意文件,解決地政登記等相關問題。

null
五、損害賠償

  車禍交通事故、買賣瑕疵糾紛、侵權行為或因其他事由所生之損害賠償問題,常因法律規定之請求權時效較短被害人在不懂法令經常未能及時起訴求償之情況下,結果時效消滅而使自身權益受損,不可不慎!!
null
六、家事問題

  舉凡離婚事件家暴糾紛親子關係確認否認子女子女撫養費用之請求、收養認可之聲請及終止、未成年人監護人之改定、遺囑之代筆限定繼承及拋棄繼承等事項,均來自最親近之家庭親屬關係,及時理性而有效率地處理規劃,才能防患未然,並將傷害及不利影響減至最小。
null
七、法院強制執行及非訟事件

  為追討債權、確保自身權益,對於短期時效之票據(本票、支票)應及時向法院確定債權,以免因時效消滅而受損失。在取得債權證明後,儘速對債務人名下資產(包括:房地、薪資)進行扣押查封程序,才能提高債權受償之效果。另配合假扣押,假處分等保全程序及拍賣抵押物裁定等,亦可增加債權確保之效果。